CAEFEM 9.2

  • Size:32MB
  • Language:English
  • Platform:/WinNT/2000/XP
  • Freshtime:2008-02-13
  • Search:

Description

CAEFEM v9.2最新版

线性静态分析
 

 

    线性静态分析,是指在静态载荷的作用下,结构体如何变形,产生怎样的应力和反作用力等分析功能。CAEFEM拥有被誉为超高速,附有前处理功能的PCGLSS(修正共轭梯度法)求解器。使用PCGLSS进行600万自由度(约200万节点)的静态分析只需一小时即可完成。CAEFEM还装有sparse和skyline求解器。可从温度条件导出热分析结果,仅给出温度载荷即可进行热应力分析。在CAEFEM的NonlinearFullVersiion选项包中,还可模拟材料的温度相关性。

输出:位移、反力、成份应力(单元值、节点值)、合成应力(主应力、主剪切应力、vonMises应力、成份应变、合成应变、主应变)、应变能、应变能密度。

     

模态分析
 

 

    模态分析是模拟结构因共振可能引发的振动模态,共振频率和模态振型进行分析。分析计算中可使用(Lanczos法,Givens法,Householder法,反向乘幂法)等计算引擎。CAEFEM也考虑了应力钢化效应。可计算正由模态振型,可输出有效质量,模态系数和模态正交性等。可供利用的求解器有:Skyline,sparse,修正共轭梯度法。

输出:质量正则化的模态位移、位移正则化的模态位移、有效质量、模态系数和模态正交性等。

     

线性屈曲分析
 

 

   线性屈曲分析,是指静态分析所无法模拟的屈曲强度分析功能。可供使用的计算方法有“(Lanczos法、Givens法、Householder法、反向乘幂法),并且可进行应力强化效应以及高维屈曲模拟分析。可供利用的解器有:Skyline,sparse,修正共轭梯度法。

    输出:屈曲系数、屈曲模态。

稳态热传导分析
 

 

    稳态热传导分析具有对固体内部热传导现象进行分析的功能。稳态热传导分析,可以使用线性静态分析中的求解器进行高速处理。可以定义温度,发热,热流束,对流,辐射等作为载荷条件,收剑计算中,可使用Newton Raphson方法和修正的Newton Raphson方法。NonlinearFullVersion中,可考虑热特性温度相关性和材料的相变。

输出:温度、热量得失

 

谱响应分析
 

 

   谱响应分析是指当对大型结构物施加位移、速度、加速度、力等时间历程载荷的作用时,通过物体较小部分(载何和装置)预测结构的最大响应(位移速度、加速度、应力)。最大响应的计算可由模态矢量的合成得出,与位相和时刻无关。可供利用的模态矢量合成方法有:绝对值,SRSS,NRL,CQC,集合法,双倍统和法,还可考虑与摇动影响。

输出:位移、速度、加速度、反力、成份应力(单元值、节点)、合成应力(主应力、主剪切应力、vonMises应力)、成份应变、合成应变(主应变)、 应变能、应变能密度、频率、模态系数、有效质量、模态正交性。

       

  超高层建筑物的谱响应分析

谐响应分析
 

 

 

   谐响应分析是求解正弦波励振时的结构的稳态响应分析功能。响应计算中使用模态合成法。可定义结构衰减,模态衰减,以及瑞利衰减等衰减方法。

输出:位移、速度、加速度、反力、成份应力(单元值、节点)、成份应变、位相、频率。

线性瞬态分析  
 

 

    线性瞬态分析是模拟在随时间变化的载荷作用下,结构对时间历程的响应分析。响应计算中,可利用模态合成法和直接时间积分法。可定义构造衰减,模态衰减,以及Rayleigh 式。可供利用的求解器有:skyline,sparse,修正共轭梯度法。

输出:位移、速度、加速度、反力、成份应力(单元值、节点值)、合成应力(主应力、主剪切应力、vonMises应力)、成份应变、合成应变(主应变)、 应变能、应变能密度、时刻。

瞬态热传导分析
 

 

    瞬态热传导分析,是模拟固体内部随时间变化的热传导现象的分析功能。可定义温度,发热,热流束,对流,辐射为载荷条件。使用欧拉分析方法,收敛计算,可利用newton raphson和modified newton raphson方法,即使在非线性很强的情况下,也可得到稳定的收敛结果。

::::::English Description::::::

  Developed in C/C++, CAEFEM is a true Windows application.
Seamlessly integrated with FEMAP using Dynamic Data Exchange, CAEFEM supports a comprehensive set of analyses including stresses,natural frequencies, buckling, harmonic and transient dynamic response, metal plasticity, surface to surface contact, large deflections, and heat transfer. Virtually bug-free software and highly accurate solutions are just a few reasons for our high customer satisfaction.

Download